close

※以歌為主題,來寫小說,跟MV不同。
歌曲:許志安-上弦月。

01-她
  今年情人節,我突然想起你了。
  想起那年我們會牽著手在街上放閃光。
  想起那年我們會肩靠肩在陽台上觀賞著月亮輕輕細語。
  不圓滿的月亮對照著我們愛情的缺口。
  你說,過幾天就要離開了,到換日線的另一邊。
  你說,要好好照顧自己,找到下一個陪妳看月亮的老公。
  你說,如果想我,就寫一封信寄給月亮,它會替妳傳達給我的。
  我只說了一句,記得,只要閉著眼對月亮許願,或許有一天,圓滿的它會替你實現。
  今年的情人節,在陽台上的我依舊是一個人。
  我拿著紙筆在月光下揮灑。
  至今,已經累積了一千五百多封的信件,每年的每天,我都想你。
  我照你說得,將信件寄給月亮,不過都退了回來。
  看來月亮並不想幫我呢。
  換日線那邊的你有沒有向月亮許願呢?
  還是已經忘了我,跟別人一起過情人節呢?
  如果你的眼角還有淚,也許它沒聽見你的心願。

02-他
  今年情人節,我身邊依舊沒有人。
  這裡每個人都有伴,都比我一人甜蜜。
  這裡我找不到當初一起觀賞月亮的角度。
  圓滿的月亮應該照亮著我們愛情的完美。
  我想起我說那三句話時你的表情,令我難受。
  不負責的與妳分開、將妳拋棄,我很自責,但我不能給妳妄想的希望,妳可以擁有真實的幸福。
  我每天都在房裡閉上眼,對月亮許願,無論圓缺,但它從來不給我實現的希望。
  今年的情人節,我一人站在大街上,抬著頭望著雪一片片落下後的月亮。
  妳找到陪妳一起看月亮的另一人了嗎?
  那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?
  妳想我嗎?
  今天就不許願了。
  讓我一整夜都想著妳吧,讓圓滿的它在今天休息。
  圓了有情人赴今生約,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。

(完結)By 半那/S.Na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3.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弦月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